對於英文歌的喜愛源自高中,喜歡而沒有原因。就列了幾個最近聽的"老"歌,按照喜歡的順序排,沒有排行。

1. With or Without You by U2 (Youtube)

若即若離的愛難以承受。聽這首歌的時候,我在一台休旅車後座,與同行者一起從黃石回去木屋。昏沉、疲倦的身體在這首歌裡漸漸舒展,Country music嗎? 不知道類別,就拍下這個歌曲。後來,無論在哪裡聽,我都覺得在車裡聽最好聽了。大該是那樣密閉的空間裡,讓我能很沉浸地在一首歌裡。

2. Sugar by Maroon 5 (Youtube)

甜蜜的安排煞費苦心。真的是灑糖最佳。最先是看到MV拍攝很用心、聯繫新郎給新娘驚喜的新聞,然後是欣賞整個MV的"幸福紀錄片",然後喜歡上這首歌與魔力紅。後來,每次聽都能想起那些幸福驚喜的笑臉。

3. Daylight by Maroon 5

上班路上聽到的歌,大概是7.30的早晨,我背東西行,太陽慢慢的在後視鏡裡生起,初始像一顆Sunny-side-up egg,黃橙橙的溫暖,不太刺眼的平靜。後來光芒乍現,強烈的難以忘懷。我開著車,廳的daylight然後去上班。

4. Jessie's Girl by Rick Springfiled (Youtube)

三觀不諧的歌詞還是好聽。剛剛說了上班路上,下班的時候我聽電台,電台有著如果一天中有歌重複,就可以拿取一千美金,雖然沒有能經常聽,但是至少聽這個電台,能有源源不斷的歌。這首歌我與J先生都很喜歡跟著哼唱,但是歌詞總是讓我很問號,因為我假定的Jessie是Jessica,是一個女生,於是女女戀情的疑問叢生 (同事中有四個Jessica)。我仔細看了一次歌詞,於是J先生與我都覺得特別毀三觀。後來每次聽到,這個有趣的討論過程又再次浮現腦海。

5. Every Breath You Take by The Police (Youtube)

老派情歌的強勢跟蹤。被J先生認定喜歡Country Music的我,就是覺得這節奏放鬆阿。The Police 唱這首歌,唱得很帥氣,單戀的很帥氣。不過我卻很搞笑的有總stalking(跟蹤)的感覺,告訴朋友之後,也有同樣的感覺。If you take in another direction, it could be very wrong!! (Smile~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i 的頭像
    Jenni

    Jenni's Memory Box

    Je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